Scrap

在爬了。(指爬墙)

[ff14/初代光] 纪念品

【注意事项】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古代人时期

·初代光初代无差

·我流14th,无细节描写

·极度ooc BUG很多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含5.3+漆黑秘话7剧透

·未抓虫




-

 

刚刚从冥界回来的爱梅特塞尔克马上就被艾里迪布斯拉着去到了广场。

事实上,他在国会议事堂看到守在门口的艾里迪布斯时已有了不详的预感,正想说工作太累没什么事他要回去休息了,却在听到那句“阿谢姆回来了。”以后把借口都吞了回去。

冥界的工作称不上有多繁忙,不过是负责见证无止息的生命流动,仔细观察有无纰漏或异常的地方而已。换言之,他只需要站在那里确保既定的事情发生就可以了,除此以外不需要做出任何干涉,这是他作为爱梅特塞尔克席的职责,而他本人也恰巧喜欢这样的清闲。

可这些都和那个人的喜好恰好相反。

此时爱梅特塞尔克百无聊赖地坐在长凳上,不着边际地想着。他静静地看着不远处刚刚归来的阿谢姆。风尘仆仆的旅人被包围在一众同僚与友人中,正忙着向他们分发旅途的纪念品。日光下的马克连萨斯广场被照耀得熠熠生辉,却不知为何有点刺伤爱梅特塞尔克的眼睛。

他看着阿谢姆将什么东西递给了艾里迪布斯,然后摸了摸他的头,又转过身去跟别的同僚谈起话来。艾里迪布斯似乎非常高兴,将东西收好后又忙着往国会议事堂的方向跑,途中路过爱梅特塞尔克的位置。

少年停下来看了看爱梅特塞尔克,问:“你不去吗?”他看向阿谢姆的位置。

“不了。”

“哦……好吧。”少年似乎不太在意,即便隔着面具,爱梅特塞尔克也能察觉出少年此刻的心情非常不错,“阿谢姆给我带了之前提过的那座火山上的葡萄,你要尝尝看吗?”

爱梅特塞尔克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婉拒了艾里迪布斯的邀请,因为他感觉到阿谢姆的目光往这边扫了一下,而后又快速地收了回去。少年被拒绝后不再坚持,告别了爱梅特塞尔克继续往国会议事堂走去。

爱梅特塞尔克目送着对方离开,再回过头来时阿谢姆身边只剩下两三个他叫不出名字的人了。他们似乎相谈甚欢,爱梅特塞尔克看着阿谢姆摸着头做着大笑的动作想:“有够蠢的。”,却没注意到自己也弯起了嘴角。

那个人热爱自由,乐于交友,总是闲不下来地三天两头往外跑,如果要爱梅特塞尔克评论的话,与其说是不怕麻烦,阿谢姆更像是喜欢麻烦。

和自己几乎是完全相反,爱梅特塞尔克想着,自己也没注意到地皱紧眉头。他撇撇嘴,微不可闻地啧了一声,碎碎念着也不知道当初是怎么成为朋友的。

顷刻间,远处的阿谢姆已经跟同伴们告别完,踏着愉快的步伐往爱梅特塞尔克的方向走来。

“爱梅特塞尔克。”来人轻快地说。

爱梅特塞尔克必须承认,他在看着对方往自己这边走来时心中的喜悦不由自主地高涨了起来。可他依旧板着脸回答:“……有什么事吗?”

阿谢姆早就习惯了友人的这种性格,笑着说:“我们去公园的草坪坐坐吧。”

 

 

他们在公园的角落找到了一块空地。阿谢姆大大咧咧地躺了下来,爱梅特塞尔克则坐在了对方旁边。万里的晴空下清风温柔地从他们中间穿过,爱梅特塞尔克深吸了一口青草的气息,刚才在马克连萨斯广场所感到的烦闷似乎都被一扫而光。他微微抬头望着远方,他们的位置正好能将亚马乌罗提的高塔尽收眼底。

真漂亮啊,他想。

“真漂亮啊。”旁边的人突然说。爱梅特塞尔克转过头来看着躺在草坪上的人,只见对方正微笑着看着自己。

“我是指……亚马乌罗提。”阿谢姆笑意不减地补充道。

这下爱梅特塞尔克的眉头又皱起来了,他啧了一声以示不满:“想必阿谢姆席在外面时有见过更漂亮的景色吧。”

阿谢姆张开口似乎想说些什么,而爱梅特塞尔克则打断道:“这次又去了什么新地方?”

“噢,是了。”阿谢姆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样,“我在回来前最后到了一个悬崖。”

“悬崖?”

“是的。我主要是去那里调查当地异常的天气。”阿谢姆在草坪上翻了个身,手撑着脸颊侧躺着望向爱梅特塞尔克,“当时可危险了!我差点就要摔下去了。”

阿谢姆夸张地提高声调,详细地描述了自己当时的情况是多么地危险,心跳得有多快。

爱梅特塞尔克瞥了友人一眼:“你不是去调查天气吗?前往悬崖并差点摔下去的意义何在?”

“没错。那里从三个月前就开始了连绵不断的暴风雪天气。”阿谢姆解释道,“但是人却不会感到寒冷。不如说,当地的气候简直跟现在一样,闭起眼睛的话感觉就像是在阳光下吹风一样舒适。”

“是魔法生物的力量吗?”爱梅特塞尔克只能想到这个解释。

“是的,我后来找到了藏在悬崖边的雪怪。但这个时候怪异的事情来了——”阿谢姆故作神秘地停顿,抬头看到爱梅特塞尔克丝毫没有附和的意思,才又继续说道,“那个雪怪手里拿着一朵花。你知道,一般的鲜花没法在冰冷的雪怪手里存活。”

爱梅特塞尔克点点头,表示同意:“然后呢?”

“然后……我就想到借助冰元精和水元精的力量来同化雪怪。”阿谢姆回忆着,“我还联系了希斯拉德,他指出这可能是一头变异了的雪怪,强烈建议我将它带回来给创造管理局和阿尼德罗学院调查。”

爱梅特塞尔克算是知道希斯拉德为什么一直没出现了,现在想来是在忙着和拉哈布雷亚研究阿谢姆带回来的新生物。

“总之,在我把雪怪带回来之后不久,就收到当地的消息说天气恢复正常了。”

“不错的结果。”爱梅特塞尔克挑眉,“那请问这整件事和你差点掉下悬崖有什么关系?”

阿谢姆突然兀自笑了起来,在爱梅特塞尔克进一步提出疑问以前回答道:“我不是说雪怪手里有一朵花吗?那朵花在雪怪被捕抓的时候掉在了悬崖边上,我后来想去捡,没想到一脚踏空……我当时心跳得可快了,还好后来没事。”

“就为了一朵花?“

“就为了一朵花。“

“在你明明知道那很危险的前提下?”

“在我明明知道那很危险的前提下。”

爱梅特塞尔克皱眉,他转头对上阿谢姆的视线,他无法理解对方的想法。

爱梅特塞尔克明白人们会为了珍爱的事物不惜舍去性命,可是,一朵花?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自然清楚他的这位友人与他不同,阿谢姆有许多珍爱的事物,大至这个世界,小至一颗葡萄。

念及此,爱梅特塞尔克承认自己会对此感到嫉妒,他清楚地知道阿谢姆有那么多害怕失去的东西,而他却只有……

“你不知道那朵花让我想起来谁。”他的思绪被阿谢姆打断,爱梅特塞尔克看着阿谢姆变魔法似地掏出一朵红色光明百合。

“谁?”爱梅特塞尔克没注意到自己的声音带上了一些不悦。

阿谢姆躺回草坪上,把花举到眼前仔细观赏着说:“哼哼,秘密。”

“……”

“不过呢——”没得到理睬的阿谢姆自顾自地说下去,“我想,这朵花可以送给你,爱梅特塞尔克。”

 “为什么?”

“作为我本次旅程的纪念品。”

“为什么?你其实可以让艾里迪布斯分一颗葡萄给我。”说到底,爱梅特塞尔克对那些纪念品并不感兴趣。

“作为你听我讲这个故事的谢礼。”阿谢姆坚持。

爱梅特塞尔克盯着躺在草坪上的人看,从刚才起他心中就出现了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并且附带了一个异想天开的答案。

为什么你不把花送给那个让你愿意为之冒险的人呢?爱梅特塞尔克很想这样问,但他没有说出口。

他只是不悦地拒绝着:“我不想要。”

阿谢姆再也斗不过他:“好吧好吧,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我当时想起了谁?”

爱梅特塞尔克不说话,用眼神示意对方说下去。

 “可我费了那么大劲才拿到的花,想要知道答案你得体验一遍我当时的状况才行。” 阿谢姆得逞一般地笑了,“做到了的话就告诉你。至于花……随便你要不要。”

爱梅特塞尔克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说实话,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太阳晒昏了头才会答应阿谢姆的要求。

“那么……既然没法还原当时的暴风雪,你就象征性地闭一下眼吧。”阿谢姆随意地说到。

有够不严谨的,爱梅特塞尔克想。他不满地闭上眼睛,仿佛这是什么惹人厌的麻烦事。

然后他感到黑暗之中人们的辩论声逐渐远去,与之相对的,自然万物的声音充盈了起来。他感受到阳光晒在自己暴露在外的手上,微风正拂过他的脸庞,卷着春草的气息,沁人心脾。

爱梅特塞尔克的手缓慢地划过草坪,然后落入了另一个人温暖的掌心当中。他条件反射地想要挣脱,却被手上加重的力道给制止了。这时,席卷而上的风轻轻地刮掉了他的兜帽,身边的人似乎笑了笑坐起身来,爱梅特塞尔克感觉到对方的手只是无意地拂过他的后颈,那片皮肤却像被点燃一般灼热。

爱梅特塞尔克正想制止对方:他完全有能力自己去把帽子重新拉起来。

可他却突然听到对方用带笑的声音呼唤他:“哈迪斯。”

没来得及回应,下一秒他感觉到有手按住了自己后脑被风吹乱的发丝,然后往前方施力。

现在他知道“当时心跳可快了”是什么意思了。

阿谢姆的动作停住了。爱梅特塞尔克能感觉到对方的气息不稳地喷在脸上,阿谢姆的手紧张地颤抖着,仿佛是悬崖勒马。

真不知道现在是谁在悬崖,爱梅特塞尔克不着边际地想。可是没办法,谁让他的友人总是这么冒险且鲁莽呢。

幸好与阿谢姆不同的是,爱梅特塞尔克要做的只是见证。冥界的宠儿不会对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做过多的干涉,这是他的职务,也是他的天性。

于是片刻后,在万里无云的晴空下,伴着温柔的清风,爱梅特塞尔克就这样放任自己吻了下去。

【END】


5.3后劲太足了,我永远喜欢古代人们。

艾里迪布斯算是亲情向,5.2我想打死他,现在只想抱抱他

时隔3年多动笔了,很多不顺的地方还请见谅【谁要

只是想要看外冷内热,追寻光的爱梅和发光的,贪念爱梅的14th【但并没有写出来】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
热度(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crap | Powered by LOFTER